虹源翻譯 ▼
Left1

華碩翻譯 ▼
Left2

品捷翻譯 ▼
Left3

中央翻譯 ▼
Left4

速捷翻譯 ▼
Left5

雅信翻譯 ▼
Left6

哈佛翻譯 ▼
Left7


 ★註: 廣告圖的尺寸 210 x 210px


Products_主選單
會員登入
   
  現任理監事
   
  職 務 : 姓 名
(服務單位)


理 事 長:范姜衛良
(興 巨)


常務理事:戴 廸
(宏 浩)

常務理事:劉 權
(虹 源)


理 事:吳 麗 敏
(名 家)

理 事:楊 文 考
(中 一)

理 事:劉 幼 婷
(虹 源)

理 事:鄭 有 晉
(品 捷)

理 事:吳 怡 臻
(口 藝)

理 事:戴 正 平
(華 碩)


常務監事:董文蘭
(中 華)


監 事:黃 馨 儀
(速 捷)

監 事:李 致 曄
(雅 信)

 

人氣:2633
台北翻譯公會 - 公會公告 | 2016-10-03 | 人氣:2633

各位會員大家好:

       本會「宜蘭一日遊活動」因僅10人報名,未達35人,此次活動取消,對已報名者致上最大歉意。
        若各會員對旅遊活動有任何寶貴意見,歡迎提出,以做為日後舉辦旅遊活動參考。

人氣:2599
台北翻譯公會 - 公會公告 | 2016-09-20 | 人氣:2599

各位翻譯先進大家好:

        為增進會員間交流、同業聯誼,進而相互協助,特舉辦旅遊活動,衷心期盼各會員踴躍參加,請多多支持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理事長:戴  廸 敬邀

1.活動日期:105年10月22日(星期六)
2.集合地點:
3.出發時間:AM6:30
4.活動費用:920元(含三餐)
5.活動名額:43名
6.活動行程:
06:30    集合出發(提供早餐)〜車上卡拉OK歡唱+海南宮休息
09:00~10:30    梅花湖:自由騎乘腳踏車,除了欣賞好風光,您也

可以到環境清幽的梅花湖漫步或騎乘腳踏車、如果不想走在道路上,也不想騎乘腳踏車,那麼走走水邊的步道,感覺也很不錯。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,以湖為家的水鳥悠游自在。(*梅花湖騎乘腳踏車需自費)
11:00~    蔥仔寮體驗農場(蔥油餅DIY)  

金身土地公:台灣最大的金身土地公二樓另有文昌帝君及月下老人
12:30~    午餐的約會(宜蘭甲子酒廠):枝子冰.酒製香腸.品酒.酒蛋. 紅麴製品.菸酒等。
14:00~15:30    望龍埤:建九曲橋、興建環湖步道、涼亭、島嶼,廣植樹木,引取大礁溪之水,施放原生魚類,使「望龍埤」恢復原有生機,為員山鄉休閒觀光的最佳去處。
16:00~16:50    亞典蛋糕密碼館:期盼讓每個消費者直接感受亞典美味可口的烘焙製品。可試吃各式烘培蛋糕:年輪蛋糕.水滴乳酪.蛋糕if泡芙.曰式巧克力.提拉米蘇等。

7.請各位會員踴躍報名,報名截止日9月30日,報名人數若未超過35名,活動取消。
8.報名表填妥後請傳回本會信箱(taat@taat.org.tw)。

人氣:2512
台北翻譯公會 - 公會公告 | 2016-09-19 | 人氣:2512

        本會多家會員未繳費、遷移他縣市、歇業、撤銷、停業、解散,擬取消其會員編號,並將現有會員編號往前遞補。

        舊有會員編號47之前,若不欲更改原會員編號,予以保留, 47號以後往前遞補,請9月26日前以電子郵件信箱告知本會。

        9月26日之後將依新會員編號重印會員證書寄發予各會員。

人氣:2688
台北翻譯公會 - 理監事會 | 2016-09-09 | 人氣:2688

會議於9月9日晚間召開,由戴廸理事長主持,較重要討論案:。
一、楊監事辭職案:
       楊清芬監事因個人因素於本次理監事會請辭,請理事長代表

       理監事挽留,感謝其盡心盡力為公會增取權益,協調處理糾

       紛事的辛勞,但楊小姐仍堅辭。社會局說此次會議監事出席

      人數未過半,請下次監事會決議。

二、糾紛處理委員遞補案:
       未選,能否懇請楊小姐繼續協助處理糾紛事。
三、會員間翻譯糾紛案:  

       理事長將拜訪雙方,找出原因進行協調,如需大學教授審

       閱、提出意見,申請人付費。

四、依順序重新排列本會會員編號:

       本會多家會員未繳費、遷移他縣市、歇業、撤銷、停業、解

       散,擬取消其會員編號,並將現有會員編號往前遞補。

五、停權會員除名處分,取消會員編號:
       修改章程第12條,建請由會員大會以特別決議方式除名,取

       消會員編號。

 

     會議另通過佑安顧問(股)公司入會案及秋季旅遊活動等案。
 

     本次理監事會餐費由出席理監事捐贈,合計9,000元,實際支付6,500元,餘款2,500元捐贈公會。

       外交部領務局及各駐外館處自6月1日起採用「中華民國文件證明書」,取代文件證明專用驗證貼紙辦理文件證明業務,經本會會員反映有諸多缺點,本會致函該局並副知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國會研究室,該局於8月26日與本會召開座談會晤談。
        文件驗證組薛組長表示,改新版證明書目的是希望成為海牙簽約公約會員國,可免除重覆領事驗證,節省申請人時間跟金錢,之前開過兩次研討會,邀集學者、公證人、各界律師及一些經常使用文書驗證單位討論,均認為宜採此簡政便民做法,原用貼紙經印表機加熱會溢膠,導致印表機卡紙,卡紙後印壞機率高,改無背膠用裝訂方式,目前文件多為A4尺寸且國外慣用,所以改成A4尺寸。改版文件證明書做了非常仔細防偽設計,同時開放查詢,網頁上有說明,要證機關可查證確實經局裡驗證過,提昇文書公信力,原則上釘在公證人蓋章那頁並蓋騎縫章,至於公證人先做騎縫就不需再做一次騎縫。
       李大中先生提供別國外交部、駐台辦事處認證方式供其參考,並希望能縮小版面,用貼的方式;應靚澧小姐說文件證明書插到裏面,突出一塊,這塊會爛掉了;趙公證人亦建議紙章是否能縮小一點,旁邊釘兩個定書針,像越南辦事處一樣。
        薛組長答覆,不能回到貼紙方式,也不可能改變紙張尺寸,但可改變裝訂方式,各國文件進出都經過該組,所以改組也搜集驗證書樣式,考量實際情況,曾瞭解公證人打洞方式是否可以做,但打洞機不便宜,所以放棄,回到蓋圓戳裝訂騎縫,今天討論完,決定局裡及 4個辦事處配合做,公證人做上面第1頁我們儘量加在最上面,做最後1頁我們儘量加在底頁,不要有插入情況,外交部釘在最上面,公證人文件蓋章在中間就做跨頁騎縫,如同一份有做原件,原件外交部就訂最後一頁。因每次改版都要做很大工程,要通知所有要證機關、駐外館處,駐外館處要通知當地認證機關,這次改版花了很多時間發公文給國內認證機關,通知說明,並附整套文件給他們(備註:沒通知本會),縮小版本有困難,先解決目前裝訂、騎縫方式問題,畢竟改版都會一段時間在做,等下批改版再考慮進去,如果現在裝釘騎縫有共識,可解決大部份問題,少數個案請大家包涵一下。
        戴理事長要求往後外交部有任何文件、改版或作法上有想要修改,請通知公會參與。
        外交部也已同意,往後會通知公會。
       周韻蘋常務理事質疑翻譯社代辦文件,須繳驗申請人身分證明之正本或護照影本,造成困擾與送件之不便,薛組長說法律要求,如果不檢查這部分有責任,在公務機關服務,很多規定該做沒做,怠忽職守會被記過,為什麼櫃台會要求這麼多,必需從法源開始。預計下半年邀請公證人,討論申請人所應附身分證明文件,在適法性與便民性中做一個平衡點,現在沒辦法做決定答覆。
       李大中先生說,送件時櫃台非常擁擠,發現有些當事人拿了一疊文件,申請表不太會填,號碼到了把所有東西攤在桌子上,小姐從頭開始問,耽誤時間,建議人多時請一位同仁下來開第3個窗口,遇到不會填表的民眾,拿一張紙說明第幾項與他有關,請他到後面整理好後,下一個幫他服務,不用再抽號碼牌,小姐可做下一位民眾的事。
       薛組長說,櫃台如碰到複雜麻煩情況,請科長隨時調派人力下去支援,碰到東西又多又複雜又什麼都不會的人,先去填表。

        本年11/25「2016臺灣翻譯研討會-多語種語言翻譯」將於本院臺北院區(臺北市和平東路1段179號)10樓國際會議廳舉行。  

        本次論文徵稿《延至8月31日(三)》,請詳附加檔案說明。

       外交部領務局訂8月26日(星期五)上午10時與本會召開座談會,若您欲參與本次座談會,請於8月24日中午前以電話或電子郵件信箱告知本會,俾便統計人數。

         若您有任何意見要透過本會反映,亦請於8月24日前告知本會,並檢附相關證明影本。

 
敬請踴躍報名。

時間:105年8月26日(星期五)上午10時
地點:外交部領事事務局5樓會議室(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-2號5樓)

雅信李先生:再確定

國際蔡小姐:週一確定

2016年8月17日 下午 02:04
1位參加統一翻譯  應靚澧

 

        台北市商業會為加強推行商業道德及商場禮貌運動,特舉辦「優良商號」及「服務優良從業人員」選拔,請依該選拔辦法填寫推薦表,並於本(105)年8月26日前送交本會,再由本會初審彙送台北市商業會會辦理評核工作。檢附該會選拔推薦辦法及推薦表各1份(如附件),請查照。
        申請辦法及相關表格於該會官網公告,該會網址為:

優良商號(推薦辦法及表格)〔檔案下載
服務優良從業人員推荐辦法及表格〔檔案下載

        今年「優良商號」選拔活動,因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倡導並鼓勵善盡社會責任,將於選拔條件中加列相關績效考核指標,以符合市政推動相關政策及公益期待。績效指標包含參與公益、宣導環保理念、推動公平貿易、宣導反酒駕(須提供具體事證)。

        凡已推薦「優良商號」表揚者,5年內不得再行推薦(指民國100年(含)以後曾受獎者),且每一公會推薦公司行號家數最多不得超過10家。被推薦之優良公司、行號應附各該公會會員證影本1份。

       「服務優良從業人員」選拔,會員公司從業人數在100人以下者可推薦1人。
       本選拔活動除公文函件外,為便利申請案處理程序,表格填覆一律請提供【電子檔】。

分類-新News

公會最新消息

  • 2022-11-30 公告 社會局評鑑本會為111年度甲等團體
            第3組17個團體(108年116個)報名參加,評分優等8個、甲等6個。本會評分結果為甲等。(本會歷年評鑑:99年、102年、105年為優等,10...

理監事會

  • 2023-11-28 公告 第12屆第3次理、監事會
    壹、時    間:民國112年11月24日下午6:30 ~ 8:30 貳、地    點:柚子花花客家菜        ...

會員大會

公會公告

活動報導

  • 2022-07-13 公告 「電腦輔助翻譯技術與應用」交流線上會議
    7月13日 本公會與台北市商業會合辦「職能經驗交流線上會議」,特別邀請本公會范姜衛良理事擔任主題分享嘉賓,以「電腦輔助翻譯技術與應用」介紹如何利用科技改善翻譯的品質與速度、翻譯記憶系統、各種數位工具來...

公會資訊

日本語

  • 2016-01-01 日本語
    TAAT台北翻訳協会(中国語名:台北市翻訳商業同業公会)は1989年に国際的な学術および文化の交流、台湾の経済発展を目的として、政府方針に基づいて設立された台北の翻訳業界団体です。翻訳事業に関する調査...

會員名冊-

  • 2018-08-09 公告 113年度會員名冊
      No 會員名稱 會員 代 表 電話/傳真 地         ...
焦點News
- | | 人氣:
 

全球翻譯 ▼
Right1

萬大翻譯 ▼
Right2

宏浩翻譯 ▼
Right3

名家翻譯 ▼
Right4

中華翻譯 ▼
Right5

億華翻譯 ▼
Right6

興巨資訊 ▼
Right7


 ★註: 廣告圖的尺寸 210 x 210px


搜尋
目前線上使用者
  • 11人線上 (10人在瀏覽公會最新公告訊息)

    會員: 0
    訪客: 11

    更多…